Saturday, October 24, 2009

《尾声》

不知不觉这一个学期的尾声已近,接下来最重要的就是面对即将到来的期末考。纵观整个学期,我到底感悟到了什么?失去什么呢?这是一个严肃又值得深思的问题。

人,真的是一种奇怪的生物。拥有时不去珍惜,失去后才懊恼后悔。我就是这么的一个人。这一个学期的体育课让我有了这样的认知。中学的黄金时期,我竟然将之浪费在无谓又飘缈的东西上。现在和朋友一起打篮球,就时常懊恼过去的所作所为。

我也从新认识了一些人,看到更多属于他们的优缺点。人,并不是完美的。每一个人无论品格多么高尚,思想多么成熟,都存在一定的瑕疵,我也不例外。不过就犹如阿拉伯一则故事所言,朋友犯下的错,我们应该将之写在沙上,让它随风而去;反之,则要刻在石头上,紧紧地记在心里头。虽然理论上是这样说,但难免有点理想化。能做到的人是少之又少啊!

第三学期忙碌的生活让我焦头烂额。不过经过前两个学期的淬炼,我已练就了“金刚不坏”之身。学院生活虽然忙碌,但也自得其乐,懂得享受其中乐趣。学期尾声,开始空闲了,反而觉得缺了点什么,患得患失。

经过这一个学期,我清楚地认识到目前的我最需要的就是活在当下。过去的就让他成为历史,未来还遥远,所以我唯一得注重并珍惜的就是现有的一切。这一份认知,让我在人生的道路上更上一层楼。我相信随着时间的流逝,我也将越来越成熟。

No comments:

Post a Comment