Wednesday, May 20, 2009

小说感悟

前几天在看小说的时候看到了这一则故事。
从前有一个人很穷,他有衰老地母亲要养活,有幼小地孩子要喂养。可是他没有钱。只能去抢……结果很不幸。他被抓住了。对于大多数人来说,他是一个坏人,是一个强盗。可是对于他地老母和幼子来说:他是一个好儿子。好父亲,因为他不惜以身犯险。只求能喂养自己地亲人。”
看了这一则故事我感触良多。。。他这样做到底是对还是错的呢?初步我认为他这样做时可以被原谅的。可是过后经朋友点了下,又认为这么做是不对的。他很穷,那为何不要去以正当的方式去谋取生计呢?他应该想一想如果他被捉了,那他的老母和幼子要靠谁来养活呢?
觉得这一个例子不错,各位大大有何意见或看法欢迎把你们的看法拿出来分享。

3 comments:

  1. 时常会有人说:“有手有脚,为何自己不去做工。”
    这是我时常听到的一句话。
    但我认为我们不能一看了就下评论说:“他被抓,活该!”
    我们应该以客观,以及多方面的角度去看这件事情。
    我们可站在那个人的角度去看,但是我们也不可偏帮那人说好话。
    因为这世界有形形色色、林林总总不能解决的问题,我们应该以积极的看法,总是要往好的方面去想。

    ReplyDelete
  2. 有时候因情况所逼,一个人有很大的可能去做错事,即使他知道所带来的后果。
    但是,谁都希望自己能处在好的状况…
    世界就是这么复杂,常常会无中逼自己做自己不想做的事…
    但愿我们以及身边的人不会像这位爸爸一样,面临如此的状况…

    ReplyDelete
  3. haha,猫猫,我最近download了很多的小说,到时再与你分享。

    ReplyDelete